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7-09-28 22:13
大學板

大一退選一堂課好猶豫(拜託是大學生就給我一點回答吧)

我英文非常的爛卻來到了要用英文授課的世界 一方面是因為想要英文快點進步而想努力學習英文一方面是有想轉學所以想把英文學好課業顧好 因為本身英文能力不足所以想多花點時間閱讀加強練習 現在有一堂週五的通識我在猶豫要不要退掉 (退掉當天就只剩兩節必修實習課) 因為我知道它有報告 作業 及考試 雖然說這在大學生活裡很正常 但因為是使用英文所以對我而言就會非常的負擔 可能報告別人一小時用好我要花好幾倍的時間用 如要上台還要花非常非常多的時間練習 背起來等等 其他課已經有很多類似的東西要等著處理 (因為是必修所以不會有想退的打算) 因為必修的東西我覺得我自己都有點負荷不了了就很猶豫是否退掉 但我現在只有修到19學分(大一上)扣掉那堂只剩17學分 (會太少嗎?) 而且我大學四年有一年規定要出國又不能衝學分 (我算過如果我大一拿17 17 我剩下兩年在台灣每學期都要拿23.5) 如果我轉走了這倒不是什麼問題 ! ! ! 因為抵免也會讓一些不能抵所以還是要補 所以轉學成功對我而言在這裡少修就沒差 (而且別校不用出國多一年可以分擔) 但就怕轉不走的問題 …… 雖然說不能對自己沒信心可是總感覺還是要多方考量………… 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 ! ! 我問朋友有一個說 你現在修還有認識的下次就不一定了 也有一些人說學分可能之後再補就好(但我不知道一學期23.5學分會不會補到想死 大一還沒體會過) 我是真的想離開這裡但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會不會成功嗚嗚 (再說一次退掉原因是因為現在能力不足即使對別人很簡單的報告作業對我可能都非常負擔,所以想趁現在大一上加強) 回覆我會盡快回答 ~~~~ 我想到好煩好煩
19 人已讀/ 1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大一能修學分的都修,以後輕鬆
2017-09-28 23:01
回覆
匿名
2 樓
4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讓妳參考看看。 我大學時幾乎都修滿24或25學分,加上打工,基本上生活會充實到讓妳做不了其他事,每天想的就只有能平安度過今天就好(苦笑)所以建議妳不要退選比較好,理由如下: 1.妳才大一,還沒試過自己能負擔多少學分前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的潛能能做到,給自己和這個課程一個機會。 2.要學好英文,學習的環境很重要, 千萬不要想說自己多花時間閱讀就好, 因為人的本性到最後面都會怠惰,這個課程正好可以推著妳學習,又能拿到學分,想想都覺得划算! 3.學習最重要的是行動力,而不是實力。能夠站上起跑線妳就先贏一半了,何況這次妳還有隊友一起互相努力,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幹嘛退? 4.少時不努力,大時徒傷悲。這句話的意思是學分少時不積點存量,等遇上一些特殊狀況(被當、轉學失敗)之後妳會要花更大的心力和承受更大的壓力。 5.基本上通識課只要妳都有乖乖去上,教授都不會太刁難學生,而且十之八九都有考古題,雖然你可能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在這個課程上,但別忘了妳的初衷是學好英文,無論是課授還是自學,將時間運用在練習英文上都是必要的過程,所以請堅持! 6.有些通識退了要再加很困難,真的撐不下去,期中考後還是可以退! 總之,建議妳先去上一兩堂課再說!加油:)
2017-09-29 01:35
回覆
2
匿名
3 樓 (原作者)
0
學長/姐們我都有看到回覆,但早上有課還有學校常斷訊 ! ! ! 謝謝回答還有早上可能無法好好回 抱歉 !
2017-09-29 09:19
回覆
匿名
4 樓
2
大一修17學分真的太少!我大一都是30學分左右。英文授課的部分推 2樓 的說法。
2017-09-29 09:57
回覆
2
匿名
5 樓 (原作者)
1
好的 加退選已截止 我最後一刻還是選擇不退了 真心謝謝你們回覆 感恩 ~
2017-09-30 03:0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