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7-10-25 16:49
大學板

委屈一時成就四年—選系選校

【As title】 許多人在面臨大學填校系時常出現的問題 究竟該依照自己興趣選填科系?還是選擇學校呢? 依照過來人的看法 我認為該選「學校」!! 通常這種情形會發生在「分數不足以選填你想要的該校科系」或者是「繁星推甄時」 ------------------ 因此,本文立場設定為「你的分數無法上A校(分數較高)興趣科系,但可上該校另ㄧ科系」以及「可上B校興趣科系」 ------------------ 當時我在選填志願時 不管上不上得了,先從前面的學校開始排起XD 但自己『真的真的不想要的科系』就刪掉不填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興趣不是很明確,所以我不是很在意 二來,我對一間學校資源及風氣的重視勝過科系 一間學校擁有的資源實在太重要了! 很現實的是,越前面的學校經費越多,學生得到的資源就越多 你這四年間能利用的資源可以彌補你沒有選科系的缺憾 再者,進大學後,努力唸書,能夠轉系的機會相當多 (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人常有未知的動力XD) 我有個高中同學,當年考大學時失常,分數只能上某間學校的哲學系,但他志願是法律系 即使如此,他還是填了哲學,最後入學後再拼轉系考 系上同學很多也是如此,開學後窩在圖書館念書的比比皆是 大學相當自由,旁聽、輔系、雙主修機會多得是 利用學校的資源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說實在的,其實很多人選了科系後才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有個大學同學就是如此 現在非常懊悔☹️ 當然啦,要是能夠填上自己想要的學校想要的科系是最棒的,人人都應該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但人有失足,馬有失蹄 總是會有那麼意外的一天 這時候想一想 你的興趣非常確定嗎? 你未來一定朝著這個興趣努力嗎? 不同大學之間,校園風氣及所擁有的資源相差很多 進了大學後,或許你會發現到其他興趣 又或者你可以將興趣放到研究所再追求 都是一種選擇 以上提供個人想法讓大家思考 歡迎留言發表你的看法~ 祝大家都能考上想要的學校及科系💪
51 人已讀/ 109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大家加油
2017-10-25 18:18
回覆
匿名
2 樓
0
推~風氣真的超重要,前段後段的學校分配到的資源真的差超多!!從高中就感覺得到了 (之前我們補習班主任說繁星上了就不能轉系,還一直強調,講的很嚴重、說不聽勸這樣會重考,他講過好幾次,但上網查到大部分學校是考試過了就能轉,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懂還是別有居心@@)
2017-10-27 17:26
回覆
我的回應...